English

送你一份礼品单

2000-01-29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实习生 杜丽虹 我有话说

年年过节,年年送礼,送来送去总是那几样,有些消费者和商家不免厌倦起来。本报记者特为这些烦恼的礼品选购者们献上一份新的礼品单。

1、文化礼品:近年来礼品书悄然兴起,精美的装潢,丰富的知识内涵与特殊的珍藏意义,使它成为众多知识分子的首选节日赠品。也因此在书市萧条的情况下各出版社更紧握商机,推出多款礼品书,如:作家出版社的《智圣东方朔》、侨联出版社的《白话二十四史》、《庸正御批》等许多经典书籍,这些书一套的销售量就占到了全年销售量的2%左右,相当于同期其它书籍销量的2—3倍。除了书还有另一类文化礼品也在礼品市场上崭露头脚,它们与书一样都是知识的宝库,但其容量要大得多,而且以溢彩的声、光、色效果更有力地撞击人们的心灵,填补了人们想象的空白,这——就是光盘。从百科全书到音乐名曲,从字典、地图等应用工具到贺岁巨片等娱乐制品,光盘包罗万象,长幼咸宜,是世纪化的馈赠佳品。

2、网络礼品:传统的贺卡既贵又有违环保的精神,可电子贺卡就不同了。自己亲手制作既发挥了创造性,令自己百分百满意,又相对便宜,不会遭到绿色组织的抵制,更重要的是它蕴含了一份金钱买不到的真情。没有艰涩的祝语,不合时宜的画面,一切都是那么的贴切,透着诚挚,难怪电子贺卡大有取代纸贺卡而一统天下之势了。其实,网络礼品除了电子贺卡外,还有一样也是影响广及的,那就是电讯公司在佳节之际推出的降价通话服务,让节日的问候更方便地传遍九州大地,这应该算是电讯公司送给消费者的一份贺礼吧。

3、食品篮:今年京城流行包装夺目抢眼的水果篮、食品篮,从“富贵临门”到“吉祥如意”,富丽堂皇的包装包裹起琳琅满目的各色食品,将那份节日的喜庆与盛世的繁华尽显无遗。送食品是传统,但如此金装的食品却是近几年在西方包装文化的冲击下才走俏的。今年的食品篮除了外在美外,其“内在”也是别具特色的,赛特的半成品年货食品篮在方便消费者的基础上,又留给了人们一个自己动手备年夜饭的空间,让人们可以轻松地享受家人团聚的温馨。

4、电子保健礼品:送金、送银不如送健康。而21世纪的科技则提供给了人们更多科学的保健方法,从磁疗到远红外,一份孝心尽在不言中。

5、特制礼品:在追求个性化与自我的时代,商业化的礼品也要印上与众不同的设计,而量身订做的感觉更被许多人视为表达诚意的最佳途径。也因此,根据客户要求制作的金箔工艺画、人像看盘、台历、镜架等才格外热卖。让你的设计、亲友的形象与精美的工艺品融为一体而成为恒久的珍藏,这不是很多人心目中理想的礼品吗?

6、卡券礼品:美容贵宾卡、婚纱摄影贵宾卡、俱乐部会员卡、贵宾卡、优惠旅游券……让你一卡在手,享受贵宾级的待遇。无怪乎这种“薄”礼不仅倍受商家青睐,成为其招徕顾客的一张王牌,也渐被普通消费者所接受,成为其馈赠亲友的一项实惠而又省却拎着大包小包串门子时的不便与苦恼的馈赠佳品。

其实,世纪化的礼品还有许多,等待着独具慧眼的你去发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